close

一處幽暗、神秘的地方,有著十座布廉,頃刻之間,燈火通明,十個布廉同時出現人影。

 

「大家都辛苦了,這次殲滅三不朽、三聖劍、三神盾的目標快要達成了,在努力一下就可以了。而無名,下一次殲滅不敗家族的戰鬥,你可以不用參加沒關係。」

 

處於中央布廉的人影對右邊的人影說著,但卻沒有得到回應,頓時,氣氛整個沉重下來。

 

「無名!」

 

「邪凰!」

 

「主人!」

 

「無名!」

 

「劍無名!」

 

「可惡的人類!」

 

「無名大哥!」

 

「無名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所有人都擔心著呼喊著那位人影,但還是沒有獲得回應,看著此情形,位於中央布廉的人影再度開口。

 

「唉呀呀,無名,你這樣可是不行的喔!我知道你的內心非常的掙扎,畢竟!那個家族對你也是有養育之恩的,而我們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,一邊有情,一邊有義,你會不知所措也是正常的,但讓我們這群夥伴擔心就是你的不對了,你看就連最沉默寡言的銀騎士都表達出擔心的樣子,你怎麼還可以繼續頹廢下去呢?」

 

無名還是沒有回應,但是週遭開始冒出奇怪的聲音。

 

「喂!銀騎士真的有表現出感情嗎?他還不是一樣安靜的站在那裡。」

 

「我怎麼知道?你去問老大,話是他講的。」

 

「不過啊!拿主人最不想面對的事實來逼他振作,艾斯先生還真是殘忍啊!」

 

「哼!只有他那種輕浮的人類才會拿夥伴的痛楚來開玩笑,如果是我們矮人的話,我們會用錘子來消除他內心的迷茫!」

 

「簡單說就是互毆就對了!?矮人還真是一群暴力的種族啊。」

 

「妳說甚麼?妳這該死的鳥人!有本事我們出去,我會讓妳見識甚麼叫做矮人的毅力。」

 

「喔!?意思是要出去決鬥?好啊!我會讓你見識被稱為弒神兵器的我是怎樣的強大!還有我是翼人族,而不是甚麼鳥人喔!」

 

話剛講完,從那清脆的女聲中,眾人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意,頓時,眾人的背脊皆感受到陣陣涼意。

 

就在氣氛僵持時,一個聲音打破了僵持,聲音聽起來,年紀大概不大,大約再十一、十二的年紀。

 

「大哥哥、大姐姐們不要吵架啊,大家要和平相處才可以,好不好嗎?嗚嗚!」

 

「吵死了!你這個活了不知道多久的老怪物,不要在那裡裝可愛來阻止我跟這女的對決!」

 

「小孩子就待在一旁,不要插手大人之間的事情。」

 

切!那就只能用魔法讓你們停下來了!

 

「喔?老怪物你也要來差一腳是嗎?」

 

「比魔法,我可是不會輸的呢。」

 

就在情況更加混亂,更加劍拔弩張之時,一陣琴音緩緩飄入眾人耳中,平息了眾人激動的情緒,而琴音來自於中央布廉的那一位。

 

「唉呀呀!果然還是要靠我這名強大的吟遊詩人,才能解決事情的爭端啊!你看大家都因為我那優美的琴聲而平息了憤怒的情緒。」

 

「少唬人了!剛才的琴音裡加了安神靜心的魔法,對吧!」

 

「我可是好心的幫助你們,讓你們不至於大打出手呢,你居然這樣懷疑我。不死的魔導士!」

 

「哼!我才不會輸呢。」

 

「好了!回歸正題,無名,你看大家都這麼擔心,你不可以在沉溺下去了!我知道,讓你去對付你弟弟,已經是你的極限了。下一次的戰鬥,你就待在這裡,等我們回來,我再用我那優美的琴聲跟歌聲,來讓你擺脫悲傷的情緒!」

 

無名仍是沒有回應,氣氛再度安靜下來,這次就連最為開朗的吟遊詩人-艾斯也沒有了辦法。

 

果然還是不行嗎?讓無名去對付他弟弟,已經是非常殘忍的事情,現在又讓他知道從小養育他的家族要被徹底殲滅,就算是無名,也承受不了吧?對不起!無名!真的很對不起!

 

就在艾斯沉浸在愧疚與悔恨裡時,無名所在的布廉傳出了非常細微的聲音。

 

「恩?大家快注意聽!」

 

在眾人專心一致的聆聽,終於聽出無名發出的聲音是甚麼,不過聽到後的反應……

 

zzzzzzzz

 

邪凰‧劍無名,你給我起來!!!!

 

「恩,甚麼?會議結束了嗎?那我該出發了!」

 

「你完全沒聽到我們剛才對話!算了,你說要出發了,你要去哪裡?」

 

「該去做最後的了段了,這一戰由我一個就夠了,你們都不要插手。」

 

「喂喂!剛睡醒就將我們所有人討論出來的決定完全駁回,又擅自決定要去,那我們剛才擔心你,那是在擔心甚麼的?」

 

「你們在擔心甚麼?」

 

「就是……算了,那不重要,但你就真的一點都不介意?

 

「我要介意甚麼?望月早已死了,死在當年的追殺裡,現在只有劍無名。」

 

話語落盡,無名所在的布廉再度黑了起來,只留下其他尚未離開的眾人。

 

「真是雷厲風行,說走就走,連招呼都不打一下的,真是的!」

 

「我們就這樣讓他離開好嗎?」

 

「「………」」

 

再度沉默的眾人,因為知道無名身上背負著怎樣的東西,因為知道太過沉重,所以無法輕易的開口安慰,艾斯看著布廉後的眾人,再度開了口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因為他是無名,他是邪凰‧劍無名,所以他知道他應該做甚麼,也知道自己不會後悔,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裡等待他的歸來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「沒甚麼可是的,而且我們一昧的用自己的感覺套用在無名身上,真的好嗎?」

 

「甚麼意思?」

 

「我們一直認為無名無法割捨他的家人,因為無名一直很照顧他身邊的人,因此我們用同樣的想法認為無名無法對他以前的家人動手,讓他去對付他弟弟,我們一直認為他是以無奈、被迫的心理去戰鬥的,但真的是這樣嗎?」

 

「難、難道不是嗎?」

 

「我說過了,那是我們認為的,但我們都忽略一個事實,上次要對付洛夜,這次要殲滅不敗家族都是無名自願去的!」

 

「「!!!」」

 

「無名,他早已不把過往的事放在心裡,就如同他講的望月已死,現在存在的劍無名,望月欠那個家族的,在那次追殺中已全部償還,現在的無名是要去替她報滅族之仇。」

 

「我們就耐心等待吧!」

 

眾人再度沉默下來,但這一次氣氛不像之前依樣凝重。會沉默下來,是因為眾人皆在思考著艾斯所說的話,看著在思考的眾人,艾斯笑著對布廉後的眾人說。

 

「那我們現在就來喝茶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世界 戰鬥 玄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